西雁

心思暗发

 

我正在做一个站子,后来我发现,只有我推送我喜欢的歌曲时,别人才是最一窝蜂上来搭理我的时刻。

那一瞬间我才知道,原来在这一首歌里谈恋爱的,不只我一个人。


去济州岛的时候,远处的云才匆匆赶来。

我很好奇,也兴致勃勃地打量着跟我同龄的韩国女生光着双腿,高昂地走在对我来说几近属于北冰洋的纬度。而我作为一个南方人,只好下车后埋头赶紧咖啡馆要了一杯拿铁,深吸一口气才敢硬着头皮闯入济州岛的风中。


因为航班最近,无所谓地飞来了这里。

旅游旺季,我的包还随便丢在旅舍的床上。当我听着身边与我同国的小孩的吸鼻涕声音的时候,不知怎地,突然想起来那部《杀手莱昂》。

还有我忘记拿的手套。


太冷了。寒风从指缝间吹过,不留情地捎走温度。我指尖发硬,眯着眼睛摁下快门。

要装出一个人身处岛屿的模样,但我撤出界面时只能记得那个用中文呼唤团员挥舞大旗的导游。


但我还是想念你。

想要和你一起小小嘲笑我的不抗冷,或者说是看着我几近自虐般地狂吃甜甜圈也不错。我只是庸俗地觉得,如果世间一切的温柔都能掐出水来,那我一定愿意为你化出一条河来。


而我还想要邀请你探望我心中的星星。它们只有在你的到来,才会开始渴望呼吸。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