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雁

心思暗发

 

碗中蝶

其实不过是絮絮叨叨。


前几日家中长辈刚从故乡捎来自个儿十分爱吃的橙子。不算大,但用细刀,轻轻切开,颇为嫩滑。汁水缓缓地沿碗壁而下,母亲走过,笑着看了我一眼:“馋了?” 

肯定。

夏天像是火烧着眉毛,点点处处,遍地都是细碎的火花。偶尔在教室里坐久了,站起来都不能,只好缓慢地移动着身子,想要往凉爽一点的地方去。

也容易困乏。

低头时候,一切触觉竟然活色生香起来,耳边同学些微的呼噜声,像是在草丛中拼命掩盖踪迹的小狐狸一样,老师埋头在书本里,回头是漆黑的板书,他当然也看不见——底下小同学们窸窸窣窣的声响,不安分的,都是人来人往的岁月。


真是讨厌不起来的。

不再敢大胆地厌倦人世,我总是这么想的。悄悄爱慕一个人,真的会让日子好过一些。白驹在前,也倒有了快马挥鞭的欲望。无论是沙漠还是荒原,哪里下起了雪,哪里又开起了春花,似是与我点点滴滴有关。

但我怎能不清楚,茶盏中与你更加琐碎的温情。

难言之隐,不过是害怕未来中某一天明月躲在清风后的云中,你转身不见。


愿此刻都领你的情。

愿你的温柔都只匀我和你之中一些,再多的,就不要讲了罢。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