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雁

心思暗发

 

前几日傍晚散步,路过丛林时这才发现月季已经开了。有桃红的和嫩白的,它们还刚从翠绿中点点出来,星子模样。

我不惯常依靠花开的时节判断农时,以前外婆家中的日历她天天都开。不知为何,南方的黄瓜蘸了辣椒酱一股子清甜,从小吃辣到大,最后居然喜欢上了甜味。我的家人不太能理解。


冬天却不是最好的时节。我不习惯它这样湿答答却有点狠心的面孔。的确是冷,但冷得人焦心力卒,窗户上有雨丝刮过,倘若一脚迈出门,那便是脸庞都不愿意透露给冬风,硬捂着日渐萧索的鼻息,缓缓地来到了世界的生冷。


有时候想起来冰糖炖梨。我少年时候,不常生病。可是一旦有,便不是什么喝热水就能糊弄过去的——我在半夜里被发热折磨得虚弱,但还是坚定地要求我的妈妈煮给我一锅冰糖炖梨。我能喝下一大碗,后半夜不用起身上厕所,一觉可以睡到天亮。


这当然都是好味道。可是偶尔咽下一大口美味的食物时候,还是不自觉地想起了你。若你也是如这般可以如我意,我也便不用投入到锅碗瓢盆当中。我得欣然承认,只有进食时我不会那么难过,可我还是在一点点失去你。
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