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雁

心思暗发

 

飞鸟

做了几日的图书管理员。

在这个城市住了有些时日,除了城市里规模最大的那个图书馆之外,还没去过其他区的图书馆。

随着地图来到这里的时候,差点走错。它隐藏在一个地铁站和废弃的树林后头,旁边是已经搬迁走的儿童活动中心。


假日里闲散的时间多,因着我实在不太懂得怎样跟在往日里出现过的人寒暄,用开场白,网络也散漫下去,偶尔我会浮出来,写一些字。

那个年纪上了一些的长辈跟我讲过,你要发散出来,才可能不会因为漫长而孤寂的时日被逼的无处可走。我害怕后面随之而来的不理智,才能够表达。


那图书馆实在齐全,我坐在好几拍书架的后头,说是可以偷偷看书,便好几个下午背向前来办公、读书的群众,埋头看起了新到的小说。

实在不能说明读书的意义,也不会强求。


我能感觉到时日在我肩膀上的期限,它们埋藏着它们的眼睛,给我在耳旁用最迷情的话语,轻轻地倒数。
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西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